生活中的角落你是否看到過

2010083110:00


前幾天一個朋友的老婆跑掉了
本應是一件大事,但事實上卻見怪不怪了
朋友的老婆是越南籍
之所以見怪不怪也是因為很多外配都是拿到身分證後就離婚
這樣的情形在台灣中下階層屢見不鮮
追究其原因或許正是認知的落差與尊重吧

想想一個女孩子千里迢迢的嫁到陌生的異國他鄉
想當然是因為在越南的日子苦所以希望過的好一些
所以才會有那麼多外配的原因
追根究柢卻也不難發現,會娶外配的男人大多不是頂好過的
而且許多人有著花錢買個老婆的心態
也有很多過了中年單身男子買個年輕老婆
但就這心態卻也弄得狼狽不堪
因外配嫁過來後也比起在越南是好一些,但卻有落差
因原本是想說來這過好日子的
哪知嫁了個老老公,來了又發現沒那麼好
加上一些越南同鄉攪和一下就被煽動
很多人沒身分證就逃家下海賺錢
也有許多人苦熬到身分證後翻臉不認人
拋夫棄子的不在少數
然~還是有許多很乖的,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
這問題有太多層面可以檢討,且按下不談

我的朋友娶的時候剛滿40歲,老婆18歲
那時他與前妻生的小孩分別是小五與小三,後來又生了一個
其實感覺上他老婆應該也是蠻乖的,很認份
且他也算蠻疼她的,但生活總是會變調
朋友本身就已沒啥責任感,家裡生意偶爾幫忙一下
兩個孩子一切開銷還是父母在支出,包含他自己
這幾年的風風雨雨我也都看著
但最後她會選擇這樣的方式離開到大出我們意料之外
其實她蠻常跟我談談的,我也知道並不是她愛錢
是她娘家媽媽一直會藉口跟她要錢,她又軟心腸
可是在家中幫忙也拿不到多少錢,只有檳榔季多些外快
所以夫妻也常爭吵,因她想去採茶較有錢
可小孩朋友又沒耐心帶,也怕她出去跟著同鄉學壞了
所以喽~家家有本難唸的經

始終我最想不通的是那麼愛自己小孩的人會捨得離開
我想在她心中肯定也是不好過的吧
雖朋友也透過電話要她回來,即使要離婚也可以
但我想這戲碼總不會那般順利,最怕就這樣維持至結局

在你的生活中是否也見過這樣的故事
是否也看到好的跟不好的模範
這其中辛酸苦痛又有多少人能深刻理會
一段沒有感情,像是買賣的婚姻應該維持多久呢?




後記:約莫十多年前外配還相對少時便聽過一個笑話
   某人娶了一個外配,結婚3年後老婆變吵著要
   回家鄉祖國去了,她說:我們那裏的人嫁出來
   都嘛嫁幾年而已,哪有嫁一輩子的~呵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