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中你缺了什麼?

2010110410:00


今天一個朋友來店裡找我

直覺得,他不會沒事來看我這麼簡單

剛好那時有客人在買東西

便在心裡先行揣測他找我的原因

心中的第一個念頭是為了他老婆的事來找我

因他老婆(外配)前些日子拿到身分證後跑掉了

但因他是個藏不住話的人所以一下車就先開口了

原來是為了他弟弟的事不高興

他弟弟之前因案關了7-8年吧,剛出獄沒多久

不知如何跟他父母洗腦竟然拿房子抵押全貸買了新車

他之前也因此事不高興告訴過我

因他知道他弟弟不可能真的認真工作

所以說,到時若貸款繳不出來還是他媽媽得繳

不然他們遮風避雨的窩會被查封

他說,自己雖然不長進可也不會像弟弟這樣離譜

抱怨了一下後當然也談談他老婆

他說他老婆想要孩子,卻又不敢回來離婚

可他怕孩子跟了他老婆後最終會帶回越南

這樣回去後他在那邊沒身分無法讀書

最後的下場可能也只是個庸庸碌碌的平民老百姓吧



他坐不住待了30分鐘就離開了

後來我靜下心來反思這個問題,庸碌是大多人的一生吧

像我那朋友以前也是浪子,現在脾氣一樣火爆

只要是有關我的事他一定力挺到底,說打就打

現在兩任婚姻有3個孩子,但他從不是一個有責任感的人

家裡的重擔全落在他那辛苦工作的母親

因他們家人都跟我很好,所以我也都叫他父母~阿爸~阿母~~他們則感激至少他還有我這樣一個正常朋友

我細想~~
生命中你到底缺了什麼?

像我那朋友~~他則缺了鬥志

地圖朋友們,你們呢?

是否有些人討厭單身~不喜孤獨~~~缺了愛情

是否有人辛勤庸碌工作,卻沒目標~~缺了熱情

是否有些人熱愛名牌,喜歡排場~~缺了財富

是否有些人腦袋空空,不知所謂~~缺了夢想

是否有些人疾病纏身~~缺了健康

是否有些人生活無趣~~缺了笑容

是否有些人水深火熱(婚姻)~~缺了自由

是否有些人天生不善交際,不懂付出~~缺了朋友

是否有些人什麼都缺~~搞不懂到底缺什麼

想想吧~~你到底缺了什麼


至於我~像是甚麼都缺~卻又都不缺

因我還有一顆善良溫熱的心可以關懷這世間

只是沒能力可以為誰付出更多

我還有一份恬淡釋然的心境隨時為我創造快樂

讓心變的簡單~~快樂也就擁有的~~簡簡單單


朋友們~~你缺了什麼?




有點長~拍謝!!
可以不用看~~哈哈~~難得有耐心打一篇這麼長的日記